breezes

Hyper是不是Bernstein的昏招?

Philip A. Bernstein是数据库界的大牛,不过这次他搞的Hyper系统看起来挺像是个昏招。这系统听起来很酷,看看:Hyder uses a data-sharing architecture that scalesout without partitioning the database or application.

scaleout,还不需要partition,还是事务处理,真是牛啊。之前RAC也好,H-Store也好,Calvin也好,都没敢说你不要考虑什么分区,仅管放马过来,我都搞得定。

确实,Hyper不需要做partition。但所有的事务日志都只能是一条线,所有的事务都要广播到所有的节点,这感觉就是明显的,不scalable。因为对事务日志,节点多了帮不上忙,对事务广播,总开销与节点数线性增长,所以,都不scalable。

最要命的事,Bernstein的论文里还没有给出实验结果,只给出了根据一个他自己定的性能模型给出的理论计算结果。靠,这TMD叫什么事,没实验结果也能发论文?理论模型,理论算不到的事太多了。

Bernstein的这个论文《Hyder – A Transactional Record Manager for Shared Flash》。大家看看,感觉是不是像个昏招呢?

 

 

评论